《鹿鼎记》十五大高手排行,陈近南第五,第一不是归辛树

2019-04-15 14:31:29 首页

  金庸笔下《鹿鼎记》中的武功排名,看过《鹿鼎记》的都知道,《鹿鼎记》是金庸先生最后一部武侠小说,是封笔之作,也是内容离我们年代比较近的作品之一。金庸笔下的武功,有一个潜规则,就是武功一代不如一代,到了清朝时期,像双儿的点穴就已经是一门高超的武功了,这在《天龙八部》或者《射雕》系列中简直无法想象,点穴在《天龙》中连阿朱这样没师傅的小丫头都会,再普通不过了,《天龙》中的绝世武功更是数不胜数,实在是金庸先生笔下的武学巅峰,到了鹿鼎记中,这些绝世神功都失传了,所以说鹿鼎记更贴近普通的生活,不能是鹿鼎记不是一部武侠小说,它已经超出了武侠小说狭隘的范畴了,它是一部社会大画卷,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都包含其中,上至皇帝,下至乞丐,全部都要着墨。

  刚才说到鹿鼎记中的武功,那本文就盘点一下《鹿鼎记》中的武功排行,欢迎收看。

  十五:归二娘,归辛树的夫人,戏耍青木堂的各位好手,但是与陈近南交手明细差了一截。

  十四:胖头陀,胖头陀是神龙教的高手之一,一出场单挑能力很强,丝毫不输几个一起上的喇叭。

  十三:毛东珠,毛东珠是著名的假太后,擅长化骨绵掌,是宫内数一数二的高手,实力与海大富不相上下。

  十二:海大富,崆峒派七伤拳高手,秒杀茅十八,与毛东珠对战不落下风,但是瞎眼之后,不是毛东珠对手。

blob.png

  十一:桑结大喇嘛,桑结大喇嘛是西藏活佛的护法,外功极其高强,自认为单打独斗不是九难的对手。

  十:吴六奇,吴六奇是天地会在清廷的卧底之一,武功高强,自己觉得自己的武功不及百胜刀王,死于归辛树夫妇之手。

  九:澄观大师,澄观大师是般若堂首座,武学渊博,和九难对过一掌不落下风,被九难称赞。

  八:晦聪大师,晦聪大师是少林寺的方丈,内力精纯,招式凌厉,曾秒败葛尔丹。

  七:冯锡范,冯锡范是典型的反派角色,心狠手辣,卑鄙无耻,曾偷袭陈近南,打成平手。

blob.png

  六:胡逸之,胡逸之是个情种,堪称鹿鼎记中第一情种,他刀法凌厉,人称百胜刀王,而且内功精湛,能自解穴道,在与冯锡范对战中微搓冯锡范,二人武功应该不相伯仲。

  五:陈近南,陈近南是个悲情英雄,不但武功高强,侠肝义胆更是令人佩服,可迅速击败李西华、施琅等人,对战冯锡范也不落下风。

  四:何惕守,整体实力比较强,凭借暗器和毒功甚至可以打败老年的归辛树。

  三:归辛树,神拳无敌归辛树不但江湖上声名赫赫,拳脚功夫更是无人让人难以抵挡,但是年老体衰,这个时候金庸笔下已经不太没有太高明的内功了,人老体弱自然规律。

  二:九难是太,九难是太是明朝长平公主,剑术极高,轻功也十分高明,一对六对战西藏六位喇嘛才落一点下风。

  一:洪安通,神龙教教主,一对四轻松解决教内的四大高手,对战桑结大喇嘛也是举手之间搞定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