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克西和潇湘子是怎么知道九阳真经在少林寺的 答案出在什么地方

2019-04-16 12:39:03 首页

  《九阳真经》是金庸武侠倚天屠龙记中,最经典的武学。在射雕三部曲中,九阳真经的江湖地位不言而喻。《九阳真经》最早出现在射雕前期,被隐藏了几百年之后,终于在倚天中现世,先后成就了觉远大师,张三丰郭襄,无色禅师,以及张无忌等诸多绝世高手。

image.png

  《九阳真经》的作者是斗酒僧,射雕前期,第一次华山论剑结束后,王重阳赢得九阴真经,归途中遇到斗酒僧,两人以斗酒为赌注,最终斗酒僧赢了王重阳,借阅了九阴真经。斗酒僧觉得九阴真经一味推崇道家黄老之学,只看重以柔克刚,以阴胜阳,并无阴阳互济之妙。于是自创了阴阳互济的《九阳真经》,并藏于少林寺楞伽经的行缝中。

image.png

  神雕后期,潇湘子和尹克西,偷偷摸摸的混进少林寺,抢走了《九阳真经》。觉远大师带着少年张三丰追至华山之巅(在这里还与杨过一面之缘)。潇湘子和尹克西将九阳真经藏在了苍猿的腹中。觉远大师和杨过等人在尹克西身上没有找到经书,于是放二人下山,他们带着苍猿回到西域昆仑山。就此,九阳真经再次隐藏了90多年,直到后来为张无忌所得。

image.png

  一个问题产生了:尹克西和潇湘子是如何知道《九阳真经》藏在少林寺的呢?九阳真经问世之时,只有斗酒僧和王重阳两人在场,而斗酒僧在金书中几乎无迹可寻,我们只能从王重阳身上找答案。众所周知,王重阳的一生孤独孤苦,他的抗金大业未能如愿,更是不敢谈爱情。所以孤独寂寞的王重阳将自己的人生历程都一一记录下来,其中当然也包括《九阳真经》的藏匿之处。我们暂且称王重阳的这些记录为--重阳日志。

  神雕中,重阳宫大战后,全真教拒绝蒙古人的册封,于是蒙古人将重阳宫焚毁。尹克西和潇湘子在重阳宫搜刮武功秘籍和宝物时,无意间发现了王重阳的重阳日志。二人从重阳日志中得知,九阳真经藏在少林楞伽经的行缝中。两人这才去少林,袭击了张三丰,抢走了九阳真经。最终,尹克西良心发现,托何足道给觉远大师传话:经在猿中。何足道却误听为:经在油中。这个无心之过,使九阳真经被埋没了八九十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