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点天灯的人,连烧了三天,死前发生一件异事

2019-04-23 10:06:16 首页

  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犹不生,打一字谜,这个字谜在东汉时期广为流传,后来不少人还拿这个杜撰了不少故事,而这个字谜的谜底就是董卓,千里草是董,十日卜就是卓字,犹不生则是当时的人对于董卓的痛恨,希望董卓能够早死,而事实也是如此,董卓最后被点了天灯。

blob.png

  在王粲所著的《英雄志》当中曾经有过一些记载,当年董卓曾经遇到过一个道士,那个道士拦下了董卓,非得给董卓算一卦,董卓就停了下来,那个道士掐指一算,然后写了一个吕字,董卓自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道士也不多解释转身就走,董卓临死前才知道,这个吕字代表吕布吧。

blob.png

  吕布虽然是董卓的手下,但是吕布心高气傲,自然不肯于此,而董卓为人凶狠乖戾,有一次吕布不小心惹怒了董卓,董卓拔刀就砍,幸亏吕布眼疾手快,才没被砍伤,时候吕布主动道歉,虽然表面没有什么,但是却记恨在心,直到王允找到了董卓,告诉他刺杀董卓的计划,吕布才露出獠牙。

  董卓死的当天,其实有不少的怪事发生,但是当时董卓正值巅峰时期,心高气傲,哪里会在乎这些东西,当天董卓从大营去宫中,还专门找了吕布当陪护,而且设置了岗哨,十几步就有一个哨兵,当时从大营走到宫中的路上,董卓的马一直嘶鸣,不愿向前,几次还差点摔倒。

blob.png

  董卓以为马匹受惊,自然没有在意,后来走到宫门的时候,董卓的马突然向前摔倒,倒地不起,古人毕竟还是有一点迷信,连董卓都觉得今日不吉利好像有什么事情发生,于是心中就打起了退堂鼓,这时候吕布主动向前对董卓说道:你还怕什么,有我在呢,我可以保护你。董卓心中一想,也就欣然接受了,

  董卓来的路上还是有一些防备,里面穿了软甲,刚一进入宫中,李肃王允等人就冲了上来,想要一刀解决了董卓,董卓大惊喊道:奉先何在。结果吕布从侧面冲了出来,大喊道:奉先在此,有诏书特来杀你,手起刀落,董卓横死当场,连他九十岁的母亲也被人格杀。

  董卓死后,专门派了一个小兵来看守董卓尸体,这人突发奇想,做了一个巨大的灯捻,插在了董卓的肚脐眼里,董卓是个胖子,浑身都是油,这火一烧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了,史书上记载光明达曙,如是积日,董卓就这样一连烧了几天,被烧成灰以后装在了棺材里,成了历史上第一个被点天灯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