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仙是怎么被准提道人给抓到的?只用6根清静竹 ?

2019-04-25 13:53:04 首页

  智擒高手乌云仙,钓得金鳌多用香饵,准提道人为何却用6根清静竹

  《封神演义》里,有两位神秘的人和神仙都用”钓“的办法,得到了人生中的有缘人,或有缘仙。

  一位是姜子牙,他在人生最落魄时,选择退隐到磻溪,开始了钓鱼生活。

  子牙的钓鱼方法很独特,举世绝无仅有,那就是”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的垂钓。为此,还留下一句名言,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原著中说,太公钓鱼志向远大:只钓当朝君与相,何尝意在水中鱼。

  ”源易缘“注意到,靠这个千古罕见的垂钓方法,姜子牙还真的”钓“到了人生贵人——周文王,后被文王官拜贤相。

  另一位就是西方教的准提道人,他在”封神“大战中,也选用钓的方法,钓得了金须鳌鱼,智擒了乌云仙。

  中国有一句古语名言:饵香好钓鱼,香饵钓金鳌。

  ”香饵“有两层意思:一是钓鱼所用的诱饵口食,一是诱惑人上当的利益圈套。

  准提道人也是独创一新,钓得金鳌,不用香饵,选用的却是六根清静竹。

image.png

  在封神榜进行到关键时刻,阐截两教争执的高峰时,元始天尊门下的12金仙赤精子欲前往大破太极阵,被乌云仙挡住。

  ”源易缘“看到,赤精子与乌云仙大战中,乌云仙使出混元锤,将赤精子打了一跌。广成子搭救时,也被混元锤打倒在地。

  就在乌云仙追赶途中,遇到准提道人。准提道人曾在诛仙阵中打伤过他的师父通天教主。所以,乌云仙见到准提很不友善,也不客气。

  然后,提剑就劈来。道提道人只是将口一张,就涌出一朵金莲,托住了乌云仙的剑。然后,让水火童儿用6根清静竹,来钓金鳌。

  为何准提道人,面对乌云仙的无礼和取闹,没有伤害他性命,反而用6根清静竹来”钓“他呢?”源易缘“认为,这里,有几方面的意义。

  一、乌云仙与准提道人有缘

  在《封神演义》原著中,准提道人收乌云仙,显得很有涵养,不急也不恼。

  面对乌云仙的利剑,道人反幽默却不失禅意,道:舌上青莲能托剑,我与乌云有大缘。

  封神大战中,西方教也中收获不小,渡化了不少有缘之人,借东南大道来发扬光大西方教,而乌云仙就是其中一位。

  二、准提道人的慈悲为怀

  准提道人告诉乌云仙与他有缘。乌云仙却不给面子,接二连三再挥剑刺来。准提道人还是没有生气,只是用手指指了两指,花作一朵白莲和金莲托剑。

  然后耐心的告诉乌云仙:我是大慈大悲的道人,不过是来渡化与你,更不忍让你现出真相原形。一旦现原形,就可惜了你的千年修炼道行,何不早早回头?

  可是,乌云仙那肯善罢干休,又是挥剑,又是拿起混元锤来了一番较量。

  三、清静竹专降乌云仙

  乌云仙不识抬举,难逃现身之灾厄。

  童子将6根清静竹枝向空中垂下时,大放异彩,瞬时就将乌云仙裹住。可谓:”一物降一物“!

  准提道人只是一句:此时不现形,更待何时。乌云仙便将头摇了一摇,就化作一个金须鳌鱼,上了钓竿,前往西方八德池去了。

  四、乌云仙与准提道人不在一层次级别

  准提道人能将乌云仙的师父——通天教主打伤。对付乌云仙更不在话下。

  从他与乌云仙的对打中,准提道人一是在慈悲让他,不忍伤他。于是请同等级别的童儿来对收他。

image.png

  如果不让童儿用清静竹收乌云仙,准提道人直接收服准提道人,实在是不对等,多少会显得以大欺小。

  最后,我们来看下,什么又是清静竹呢?

  原本以为清静竹与观音菩萨的杨柳枝等差不多,只是6根普通竹子。”源易缘“经查阅资料才发现,自己理解错了!

  原来,6根清静竹,最开始是先天灵根之一的苦竹,后来准提道人得到后又精心炼造,打造成了一法力无穷的灵宝,可封人的六感。

  更牛的是,6根清静竹可令人不自觉地沉沦其中,迷失一切感知。这便是绝世神器——6根清静竹的厉害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