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宣圣人之下第一,为什么甘心做一个总兵保护商朝?

2019-04-26 14:19:51 首页

  孔宣的修为十分高明。

  他在金鸡岭阻拦西岐大军,靠着背后五色神光,刷的西岐无人能敌。

  如果不是陆压、燃灯、杨戬他们三人逃的快,只怕也会被刷进孔宣身后的五色神光内!

  杨戬他们三人还是比较好面子的,而且修为也相对比较高,所以,宁愿逃跑,也不愿被人看到他们被孔宣抓到的丢人模样!

image.png

  尤其是燃灯道人,虽然有多次败绩,但都是轻松的逃走,没被人看到过他的狼狈模样!

  孔宣把陆压,燃灯打的败逃,后来西方教准提道人来了。

  准提道人有七宝妙树,他这法宝也是能刷兵器,孔宣的大杆刀被七宝妙树刷了。

  此时,孔宣觉的准提比较厉害,便施展背后神光,将准提刷了进去。

  不过,圣人之下,皆为蝼蚁,孔宣不是圣人,还是被准提收到了西方教!

  这么厉害的孔宣,敢于对圣人出手,他为何就甘于做一个商朝的总兵呢?

  小刘分析,这有几方面的原因!

  一

  成汤乃黄帝之后也,姓子氏。初,帝喾次妃简狄祈于高禖,有玄鸟之祥,遂生契。契事唐虞为司徒,教民有功,封于商。传十三世生太乙,是为成汤!

  何为玄鸟呢?或曰燕子,更有陨石、流星之说,有人认为是雄鸡。当然,这是百科上面的介绍。但是更有人说玄鸟便是凤凰。而孔宣是孔雀,他作为凤凰之子,自然有义务要保护商朝。

  当然,玄鸟未必是凤凰,但不管玄鸟是不是凤凰,他都是鸟类一族,很可能他委托或者请求孔宣帮他照看商朝的后人!

image.png

  毕竟,一个鸟类后代,却是整个人间界的皇帝,这也是能让玄鸟感觉到骄傲的!所以,他不能直接出面保护商朝,但是可以委托别人帮忙!

  二

  孔宣实力高强,对阐教不屑一顾!

  当时,闻仲兵败,他到罗浮洞请赵公明下山相助,赵公明对闻仲说了一句很牛叉的话,你当时怎不早来?今日之败,乃自取也。

  赵公明感觉自己修为强悍,根本不把阐教弟子看在眼里。

  而孔宣也很厉害,他也不把阐教弟子放在眼里。

  再说,阐教一向都瞧不起非人类的截教弟子,虽然孔宣不是截教弟子,但孔宣也是非人类,再加上对自己实力的自信,便想要跟阐教弟子斗上一番。

  结果是阐教弟子全都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他甘心当一个总兵,也只是为了有机会跟阐教接触。

  三

  个人喜好问题。

  孔宣对权利渴望。

  总兵虽然在商朝总体官职不高,但在武将之中,那也是镇守一方的封疆大吏。比如有李靖的陈塘关总兵!

  黄飞虎没有背叛商朝之时,他虽然是武成王,但他其实只是位高,手中并没有多少可以直接调遣的军队。

  当皇帝,孔宣肯定没办法当,但是做一个总兵,高高在上,手中有一群人供自己指挥,那心中也会很有成就感。

  四

image.png

  孔宣其实是一个很讲规矩很正直的人!

  当时杨戬偷偷摸摸的拿照妖镜想要照出孔宣的本体,孔宣看见杨戩照他,孔宣笑曰:“杨戩,你将照妖鉴上前来照,那远远照,恐不明白。大丈夫当明白做事,不可暗地里行藏。我让你照!”

  两军对垒,无所不用其极,可是孔宣却让杨戬来照他!或许这有一方面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但另外一方面也有个人胸怀坦荡的意思!

  总兵是商朝的一个官职,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孔宣拿着纣王的俸禄,自然要为纣王分忧解难!

  五

  孔宣作为天地间第一只孔雀,是凤凰的后代。

  要是凤鸣岐山,周室当兴,这孔宣会不知道?

  这凤鸣岐山根本就是假的,只是元始天尊女娲娘娘用来覆灭纣王江山的一个借口!

  儿子打着老子的旗号为非作歹也就算了,但元始天尊和女娲娘娘想要覆灭商朝,却让凤凰来背黑锅,纵然凤凰愿意,孔宣却未必愿意!

  当时,孔宣阻拦西岐,没见到他杀人,但他对姜子牙说了一番话,“你等无故造反,诬谤妖言,惑乱天下诸侯,妄起兵端,欲至孟津会合天下叛贼,我也不与你厮杀,我只阻住你不得过去,看你如何会得成!”

  从孔宣这一番话里看来,他根本就不相信什么凤鸣岐山,因为凤凰就是他老子,所以,他给姜子牙制造一些麻烦,也就情有可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