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化为什么不能化成肉身成圣?而杨戬可以?

2019-05-01 14:09:17 首页

  姜子牙封神过后,有七人肉身成圣。

  分别是杨戬、哪吒雷震子、韦护、金吒、木吒李靖!

  那么他们七人凭什么肉身成圣呢?

  一,他们七人后台背景不一般。

  先说杨戬,他是玉帝的外甥,这背景就很大了。

  吕岳释放瘟疫,西岐军民百姓全都中了瘟疫。

  紧接着,玉鼎真人来了,让杨戬去火云洞求药。

  第二次余化龙父子释放的痘疹,又让西岐军民百姓中毒。

  结果还是派杨戬去火云洞求药。

  杨戬两次救治西岐军民,两次加一起有上百万人,这得是多么大的一场功劳啊!可偏偏就把这个功劳给了杨戬!

  哪吒的后台就不用说了,他本体是灵珠子,奉了玉虚宫元始天尊的法旨转世到陈塘关。

  而哪吒死了两次,太乙真人都想尽办法把他救活,一次是削骨还父削肉还母而死。太乙真人告诉哪吒,让他母亲给他建庙来获得香火,三年之后便能重获肉身。

  但是当哪吒庙被李靖毁了之后,太乙真人又给哪吒莲花化身。很显然,哪吒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死的。

  雷震子的后台有云中子,但他本人又是姬昌的第一百子,而且他自古墓之中降生,又曾经救过姬昌的命!

  韦护,有说他是佛教的护法神。佛教诞生之前便是西方教。西方教的准提道人收过一个吃人心脏的马元。

image.png

  马元作恶多端都能被西方教纳入门墙。韦护又怎么不能呢!有了准提这个圣人的庇护,韦护自然能肉身成圣。

  李靖、金吒、木吒就不必多说了,他们一家四口肉身成圣,这就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的背景很强悍。

  二,他们的命好!

  想要在封神大战之后肉身成圣,最起码你得活下来,不能死了。

  杨戬不用多说,他有个好师傅,学会了八九玄功,基本上便立于不败之地了。而且他被吃了好几次,脑袋也被砍下来几次,但靠着八九玄功都能活下来。

  李靖也是运气好,生了金吒木吒哪吒这三个好儿子,与阐教扯上了关系。

  韦护的运气也是不错的。韦护的师傅是道行天尊,但是道行天尊还有两个弟子,一个薛恶虎,一个韩毒龙。

  薛恶虎与韩毒龙都死于截教十天君摆下的十绝阵,基本他们两个就是去探阵做炮灰用的。

  但是,这却成全了韦护。道行天尊三个弟子送两个上了封神榜,这剩下就韦护了。

  只剩下这么一个弟子,也不能让他们全都去死啊!

  雷震子降生之时碰到了姬昌,这就是他的命好,能与姬昌扯上关系。

  一个人的命运其实包含两个方面。你的命,便是你的出生,这就注定了你是生在大富之家还是贫穷之家。你的运,便是你自己的选择。

  比如封神演义里的殷郊殷洪两兄弟,虽然申公豹挑唆他们助纣伐周,但是申公豹并没有威胁他们,是他们自己做了最终助纣伐周的选择,最后才会应了自己的誓言而死。

  因此,一个人的命无法改变,但运是可以被改变的,这就靠你自己的努力和选择。

  三,他们七人都耐得住寂寞!

  杨戬等七人肉身成圣不是一朝一夕。肉身成圣可以说既是仙人,又有天庭官职。

  但是他们七人在封神后还并未达到肉身成圣的地步,必须还要再修炼。

  因此,他们不贪恋人间的红尘富贵,耐得住寂寞,全都遁入深山苦修,这才能肉身成圣。

  假如贪恋红尘富贵,哪还有什么时间修炼。

  四,他们之中六人的性格都很稳重,识大体顾大局。

  哪吒是个例外,他是火爆脾气,但他跟元始天尊关系太深。

  五,肉身成圣只有七个名额,所以选择了他们七人。

  六,他们七人都听话。

  杨戬,十分听玉鼎真人的话。

  韦护听话,雷震子也是云中子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连问都不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image.png

  李靖有两任师傅,一个是西昆仑度厄真人,一个是燃灯道人。但是对这两任老师,李靖都十分尊重。

  哪吒就更不必多说了,他敢大逆不道的去杀李靖,但他对太乙真人是言听计从。

  金吒木吒就更听话了。

  再对比其他人,土行孙、殷郊、殷洪、黄天化、杨任等等。

  他们这些人都是死后上了封神榜的。殷郊、殷洪不必多说,他们都对老师出手了。

  土行孙,敢杀武王和姜子牙。如果这天选的武王被土行孙给杀死了,连惧留孙都逃脱不了关系。

  后来土行孙还擅自去盗余元的五云驼,这是违反军令。

  黄天化,到了西岐就喝酒吃肉,抛却了以往在山上苦修时吃的斋饭,这也是很不听话,他甚至连道袍都抛弃而换上了王服。

  黄天化既然留恋人间富贵权势,那么还不如让他上封神榜去天庭为官,如此他就有了权势,也满足了他的心愿。

  杨任也是不听话,清虚道德真君让他下山,他出口拒绝,说自己是文官,不是武将。这就是他的不听话。

image.png

  假如肉身成圣只有这七个名额,干嘛不给那些听话的弟子呢?

  很多小伙伴都说姜子牙也很听元始天尊的话,为何不给他一个肉身成圣的名额呢?

  肉身成圣必须要成仙,而姜子牙一生的命运元始天尊早就有了批注,他无缘仙道,只能享受人间富贵。

  如果让姜子牙肉身成圣,这不是元始天尊自己打自己的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