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郭嘉的儿子是谁?郭嘉儿子简介

2014-06-24 13:58:28 首页

  三国里郭嘉的儿子是谁?郭奕,字伯益,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据《三国志·魏书·郭嘉传》及裴松之注记载,郭奕,魏太子文学、郭嘉之子。

  三国演义第34回中提及,郭嘉去世后被曹操收养于府中。

  《魏书》:“奕通达见理。”

  王昶《家诫》:“颍川郭伯益,好尚通达,敏而有知。其为人弘旷不足,轻贵有馀;得其人重之如山,不得其人忽之如草。吾以所知亲之昵之,不原儿子为之。”

  郭嘉(170年-207年),字奉孝,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东汉末人物。原为袁绍部下,后转投曹操,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功勋,官至军师祭酒,封洧阳亭侯。于曹操征伐乌丸时病逝,年仅三十八岁。谥曰贞侯。史书上称他“才策谋略,世之奇士”。而曹操称赞他见识过人,是自己的“奇佐”。

  子

  郭奕,郭嘉之子,继嗣。任太子文学,早卒。

  孙

  郭深,郭奕之子,继嗣。

  郭敞,有才识,任散骑常侍。[29]

  曾孙

  郭猎,郭深之子,继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