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姆河战役的背景:英军将领误判造成重大伤亡

2015-09-14 13:48:13 首页

  索姆河战役是一战中规模最大的会战之一,英法为突破德军防线,并将德军逼回法德边境,于1916年7月1日起,在法国北方的索姆河区域发动作战。是次战役双方伤亡多达110万人,是一战中最血腥一役,也是英军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战斗。

  1916年2月,德军对法国凡尔登发动炮击,法军伤亡惨重,英军担当起在索姆河冲锋陷阵的重任。当时指挥作战的英国第4集团军指挥官罗林森将军,计划仿效德军在凡尔登的做法,认为只要先透过连日炮击摧毁德军防御设施,之后以新兵为主的英军简单地向前迈进,便足以取胜。

  将领误判 新兵沦炮灰

  罗林森的误判主要有二,首先是战线拉得太阔,导致炮火不够密集,即使经过长达10日的炮击,德军很多碉堡、兵站、战壕损毁都不大。其次是连日炮击令英法军队丧失主动性,犹如向德军预告进攻,让德军有所防范。

  1916年7月1日,英法军队正式开始进军。当时身处现场的德军士兵布伦克战后忆述:“他们竟然在缓慢步行,我们很惊讶,开火时几乎无需瞄准,只是不停上弹和开枪,每次开火便有数百人倒下。”英军单在作战首天,便有逾2万人阵亡、4万人受伤,当中绝大部分均是首次上阵的新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