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登战役的意义:决定了德国一战失败的命运

2015-09-15 15:52:35 首页

  凡尔登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破坏性最大,时间最长的战役,战事从1916年2月21日延续到12月19日,德法两国投入100多个师兵力,军队死亡超过25万人,50多万人受伤。伤亡人数仅次于索姆河战役,被称为“凡尔登绞肉机”。

  1916年德意志帝国决定把进攻重点再次转向西线,力图打败法国,德军统帅部选择法国的凡尔登要塞作为进攻目标,凡尔登是协约国军防线的突出部,对德军深入法国、比利时有很大威胁,它又是通往巴黎的强固据点和法军阵线的枢纽,凡尔登此役是典型的阵地战、消耗战,双方伤亡近100万人。这场战役大多数为炮战,3月初,德军与法军在马斯河地区开展了大血战。

  这场被人称为是“凡尔登绞肉机”的凡尔登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破坏性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战役,而且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德国企图一举击败法国的战略目标再次遭受挫折,损失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又无法及时弥补。它标志着德国军事进攻的能力已从顶峰跌落,战争主动权逐渐转到协约国手里。

  凡尔登战役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一次非常重要的战役。为了战役的胜利,有不少士兵都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但好在最终的结果是好的,他们的牺牲也就值得了。只希望未来的世界都能够和平发展,远离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