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手下“八健将”都有谁?吕布八健将结局如何

2015-10-08 15:55:05 首页

  在三国时期,魏国有“五子良将”,蜀国有“五虎将”。不仅曹操刘备出类拔萃的这些将军。在吕布没死之前,他的麾下有“八健将”。分别是:张辽、郝萌、臧霸、成廉、曹性、魏续、宋宪、侯成。当然,在《三国志》当中并无记载,最早记载于《三国志通俗演义》与《三国志演义》中。

  张辽:

  字文远。曾从属丁原、董卓、吕布。下邳之战后,归顺曹操。此后随曹操征讨,战功累累。与关羽同解白马围,降昌豨于东海,攻袁尚于邺城,率先锋在白狼山斩杀乌桓单于蹋顿,又讨平辽东柳毅、淮南梅成、陈兰等。

 郝萌

  东汉末年人物,吕布部将。建安元年,郝萌在袁术的怂恿下反叛吕布,被其部将曹性以及吕布部将高顺阻止,并最终为高顺所杀。

  臧霸:

  三国时期魏国名将。年少时曾召集数人将获罪的父亲救出,后四处流亡。与孙观、尹礼等人拥兵驻屯于开阳,自成一股独立势力。于建安二年领兵击败萧建,占领莒城。导致吕布发兵攻击臧霸,而后两人和解。吕布战败后,与孙观等人投降了曹操,被任命为琅邪国相。臧霸在曹操与袁绍孙权等诸侯的战役里,战功赫赫,官至镇东将军。曹魏建立后,臧霸被封为执金吾,领有食邑三千户。魏明帝时又加封五百户,死后追谥为“威侯”。

  成廉:

  吕布骁将。随吕布、魏越等讨张燕,冲锋陷阵并大破燕军。曹操进攻下邳时,率部救援,被曹操打败并生擒。

  曹性:

  吕布的部将,《三国志》记载他曾与身为自己上司的反叛者郝萌交战,并砍去郝萌一臂,受到吕布的嘉奖。《三国演义》中,曹性箭射夏侯惇左目,随即被暴怒的夏侯惇所杀。

  魏续:

  献帝建安三年,曹操率军攻吕布,围之三月。魏续与侯成、宋宪缚陈宫,降曹。吕布被迫降,被缢杀在白门楼。

  宋宪:

  建安三年,曹操攻吕布,与刘备围下邳。宪与魏续等执吕布的谋士陈宫,献城降,曹操遂擒杀吕布。

  侯成:

  随吕布转战各地。吕布被围于下邳时,宋宪、魏续和侯成投降曹操,促使吕布最终失败被曹操所杀。吕布死后,他不见踪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