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凤是谁 三国历史上真的有关凤吗

2015-10-29 17:23:38 首页

  以三国为题材的游戏中有不少游戏都设定了一个名字为关凤的武将,那么,这个被称为关凤的武将是谁呢?三国的历史上有关凤吗?

  关凤是谁

  关凤是以三国为题材而设定的游戏中的人物之一,如三国群英传、胡莱三国、梦三国等游戏。

  命名为凤名最早起源于日本的动画电影三国志完结篇·遥远的大地,当然,当时关羽的女儿并不叫关凤,而是被称作是凤姬。

  在这最早出现关凤的电影中,凤姬并非是关羽的亲生女儿,而是在废墟中发现的孤儿。在刘备讨伐袁术时,关羽发现了这个废墟中还在襁褓的孤儿,看到凤姬圆溜溜的大眼睛,甚是可爱,并将其收养,从而成为了关羽的女儿。

  三国的历史上有关凤吗

  三国的历史上是没有关凤这个人的,但是历史上有关凤的原型,她就是关羽的女儿。民间传说这个关羽的女儿名叫关银屏,因为史书中没有关于关羽女儿的名字,因此我们想在常把关羽女儿的名字定为关银屏。

  据史书记载,关羽有一女,但史书并未记载其名,只道是“虎女安能配犬子乎”一句中,可见关羽是有女儿的。

  三国时期,孙权想要为自己的儿子求娶关羽的女儿,与关羽结为亲家,但是被关羽一口拒绝,以自己的女儿配不上孙权的儿子为由拒绝了这门亲事。

  同时,在三国演义第七十三回也提及这个内容。

  关银屏简介

  关银屏是河东解县人,即今日的山西运城人。按照关银屏云南澄江的墓来看,关银屏在关羽的四个子女中排行老三,因此,人们也称关银屏为关三小姐、关氏三姐或者是关羽三小姐。

  这是没人质疑的,但是关于关银屏的生平事迹,就有了四种说法,且都是传说中的故事,史书中并没有详细记载。但是四种说法都表明关银屏最后嫁给了李恢的儿子李遗。

  同时,四个传说故事中都表明,关银屏随诸葛亮平定南蛮。因此可知关银屏能文能武,而且武力值相当强,军事能力也不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