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八奇中排行第八的到底是谁?

2016-09-28 15:08:07 首页

  作品介绍

  《火凤燎原》是根据《三国志》、《三国演义》为基础,附加原创剧情相结合的一部漫画作品,该作品以心机谋略之精彩而为人所称道,其中不乏有司马懿陈宫等精于算计之人,而水镜八奇更堪称是《火凤燎原》里描写智斗的灵魂人物,被评为"军师之首"。八奇在水镜门下期间,除了学习兵法谋略等相关课程外,还可以担任老师,为天下间慕名前来水镜先生处求教的军师和谋士们上课,这类课程通常不由水镜先生亲自指导。

  水镜八奇,出自漫画《火凤燎原》,是水镜先生(司马徽)所亲自培训的军师集团。因该团体由水镜的八位门下弟子所组成,故名水镜八奇,简称"八奇"。八奇在故事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每位成员皆被视为当代最杰出的军师,因此各方诸侯无不想方设法招揽,以求为己效力,但他们多半仅依自身的意愿、信念和理想行事,不受任何形式的威胁利诱。目前出场的除了奇首袁方外,其余皆以史实人物为蓝本

  排行第八名:未知

  八奇至今尚未露出真面目,身份仍成谜。在赤壁之战爆发时,入局推演双方细节以及赤壁之战的进程,水镜先生称其为八奇中最擅长观测天象。许多书迷纷纷猜测其他历史上所对应的人物,包括:法正、马良、马谡、桓范、谯周、管辂、魏讽等。而随着剧情的发展,陈宫、张昭、杨修荀攸陆逊吕蒙田丰徐庶鲁肃、蒋干、邓艾等人已先后登场,从而排除身为八奇的可能。水镜先生在与袁绍谈论袁方时,曾称其他七奇为"七个小子",所以可知八奇之中不会有女性。部分史实人物因年龄或武将身份等因素亦被排除。也有猜测八奇就像袁方一样为原创角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