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信忠怎么死的 织田信忠为什么不跑呢

2017-08-02 17:55:07 首页

  织田信忠是日本战国时期著名的武将,在战乱纷纷的日本战国时期,其父亲织田信长四处攻伐,取得了天下人的地位,而作为织田信长嫡长子的织田信忠名正言顺的成为了织田信长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织田信长后来将家督的位置传给了织田信忠,事实证明织田信忠没有让自己的父亲失望。通过织田信忠生平可以了解一下这个短命的年轻人。  

织田信忠画像

  织田信忠画像

  织田信忠生平:1557年,织田信忠出生在织田信长的府中,母亲是织田信长的侧室生驹吉乃,生下来不久就被织田信长的正室浓姬收为养子,因此织田信忠就成为了织田信长的嫡长子。

  1572年,年仅十五岁的织田信忠第一次上了战场,并且表现不俗,后来曾经参加过长岛征伐、长筱之战等战事。在战场之上立下了很多的战功,后来因为战功卓著被父亲升官至从三位左近卫权中将,并且得到了父亲的茶具赏赐。后来织田信忠得到父亲的信任,得到尾张和美浓大部的完全支配权。

  1581年,织田信忠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阅兵式,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力量,这个时候的织田信忠无论从哪一个方面看都具备了接替父亲江山的能力与威望。1582年,织田信忠彻底战胜了武田氏,将武田氏的家督武田胜赖逼入天目山自杀,这个时候的织田信忠已经闻名整个日本。

  1582年,织田信忠入住妙觉寺,这个时候明智光秀谋反,发动了本能寺之变,织田信忠与明智光秀的军队作战失败自杀,享年只有二十六岁。 

  织田信忠怎么死的

  织田信忠是日本战国时期著名的天下人织田信长的嫡长子,是织田信长家督位置的不二人选,作为战国时期的著名武将加军队领导,织田信忠上战场可谓是家常便饭,在战场之上出生入死打出了自己的名声与威望。这样一个人最可能的死法就是战死沙场,那么织田信忠怎么死的呢?织田信忠是死于一场由明智光秀发动的谋反。 

织田信忠画像

  织田信忠画像

  织田信忠从十四岁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跟随着父亲织田信长征战沙场的人生历程,在战场之上织田信忠表现不俗,逐渐的成长为一名老练的战场杀手,多次亲自到战场的最前方指挥作战,也因此获得了其父亲织田信长的器重与信任,可以说是一位得道了多方认可的其父亲征伐事业的标准接班人。年仅二十几岁的织田信忠就已经是独挡一面的政治家和军事家。

  后来丰臣秀吉攻打毛利氏的高松城,军情告急,于是丰臣秀吉向织田信长求救。织田信长和织田信忠父子二人那个时候正在安土城接到德川家康与武田家降将穴山梅雪。织田信长于是派明智光秀先返回领国,信长随后就到。而明智光秀率领大军发动了谋反。明智光秀发动谋反的时候织田信长正带领着几十名近侍住在本能寺,而织田信忠则带领着1500名武士住在离本能寺不远的妙觉寺。

  织田信长与明智光秀展开了激战,最终不敌自杀。而织田信忠本来是能够逃走的,但是他不舍得丢下自己的父亲一个人逃走,于是与明智光秀的军队也展开了激战,最终兵败自杀。 

  织田信忠为什么不跑

  织田信忠是日本战国时期声名赫赫的大英雄,是当时的天下人织田信长的嫡长子,织田信忠十四岁就开始跟随着自己的父亲征战沙场,在其短短二十六年的人生中织田信忠依靠自己的力量已经做到了名扬全日本。但是这样一个人却在一场谋反中被叛军杀死。其实织田信忠本来是可以逃走的,那么织田信忠为什么不跑呢?原因有三。 

织田信忠画像

  织田信忠画像

  织田信忠为什么不跑?原因一:织田信忠是一名真正的武士,是大和民族的英雄。对于大和民族来说,战死沙场是一种荣耀,但是不战而逃是一种耻辱。对于大和民族这个崇尚武力,又推崇武士道精神的民族来说,逃跑是对武士道精神的亵渎。本能寺之变发生的时候作为大和民族精英的织田信忠正是二十几岁的好年华,这个年龄段的男子正是血气方刚,不懂得迂回的年龄,所以在自己的父亲发生危险的时候,逃跑被其看做是一种人生的奇耻大辱,宁愿战死也不愿意做一个逃兵,于是织田信忠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被叛军杀害了。

  原因二:织田信忠对敌我力量的对比情况不是很明确,所以还自认为有战胜的可能性的。所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织田信忠一生当中经历了很多的战役,在这些战役中织田信忠绝大多数都是以胜利终结,这样的经历让织田信忠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于是在本能寺之变发生的时候织田信忠认为可以战胜,所以才放弃了逃走,选择了留下来战斗。

  原因三:织田信忠与织田信长的感情非常的好,织田信忠不愿意就那样抛下自己的父亲独自一人去逃生,所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父亲救出来。

  织田信忠为什么不跑?鉴于上面三个原因,织田信忠选择了在本能寺之变中留下来战斗,最终不敌而亡,年仅二十六岁,实在是令人痛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