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无敌于天下的匈奴后裔在何处?这个国家最多

2017-08-24 13:56:34 首页

  提到匈奴,在古代简直就是悬在中原王朝头上的一把利剑。因为匈奴人是游牧部族,逐草而居,居无定所。他们可以选择有利的时机,随时向中原王朝发动突然袭击,劫获财宝,掳掠百姓。而中原王朝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往往只有被动挨打的份。甚至到了送公主和亲的地步。

  匈奴的问题,从春秋时代就深重的影响着中原地区。直到汉武帝刘彻继位后,才算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当时,大汉王朝经过文景之治后,国力非常强盛,为汉武帝刘彻解决匈奴问题奠定了资本。汉武帝元狩二年,刘彻命霍去病率领大军向匈奴发动进攻。在河套地区,霍去病大败匈奴,斩杀四万多人,擒获了匈奴的休屠王和浑邪王,并且缴获了匈奴人用来祭天的金人。

2.jpg

网络配图

  休屠王和浑邪王被霍去病擒获后,害怕匈奴单于治罪,索性投靠到了大汉王朝的怀抱。在汉武帝的授意下,允许匈奴部族十几万人全部迁入大汉王朝境内安居乐业。因为缴获了匈奴人祭天的金人,刘彻便给内迁的匈奴人赐姓金。浑邪王因为这一件大功,还被汉武帝给了侯爵的爵禄。从此,这十几万匈奴人便在大汉王朝繁衍生息下来。

  而休屠王的儿子擅长养马,汉武帝也给了他一个官职,让他去给大汉皇室养御马。说起来,也算是个“弼马温”。后来,休屠王的儿子果然没有辜负汉武帝期望,将皇家御马管理的非常好。汉武帝一高兴就亲自给他赐了个名字,叫金日磾。这位金日磾不仅马养得好,还非常的有才能,官运亨通,最后做到了光禄大夫。

  后来,金日磾的子孙们逐渐成为了大汉王朝的重臣。到了王莽时代金家已经是能够与王家分庭抗礼的大族。两家还成为姻亲,一时之间金家的势力可谓是如日中天。汉光武帝刘秀推翻王莽后,金家也受到了牵连。金家人一部分改了姓,逃到了南方;很大一部分则逃到了朝鲜半岛的乐浪郡。从此,大部分金日磾的后人就在朝鲜半岛繁衍下来。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现在,不论是朝鲜还是韩国,姓金的人都特别多。这些人中,几乎都是金日磾的后人。而逃到南方的金日磾的后人,目前也已分布到了全国各地,比较集中的地区有四川、安徽、辽宁等省份。在安徽东至县的金家村,还发现了金家的家谱,从家谱的记载来看,这个村里姓金的人全部都是金日磾的后代。

  虽然现在朝鲜和韩国,姓金的人特别多,其中很大一部分都确实是匈奴人金日磾的后代。但朝鲜和韩国,尤其是韩国却死活不愿承认。至于不承认的原因,是很好理解的。清明节是韩国的,端午节也是,屈原是韩国的、李白也是……韩国人怎么能承认自己是中原王朝迁过去的匈奴的人的后代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