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和东厂的利器 只有下诏狱的人才能受得起

2017-11-01 15:36:44 首页

  弹琵琶是明朝发明的一种酷刑,主要在锦衣卫东厂使用。被使用者痛苦万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生不如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过程就是将人犯按倒在地上,控制住其手脚,掀去其上衣,露出肋骨。用尖刀用力在人的肋骨上来回“弹拨"。皮肉慢慢绽开,划裂,既痒又疼。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诏狱用刑极酷,到了非人类所能想像的程度。凡是锦衣卫和东西厂所抓获的重要罪犯嫌疑人,都要先下到诏狱着实拷问一番,而拷问的刑具就有十八种之多。

3.jpg

网络配图

  据《明史》卷七十三《刑法志》载:“其最酷者曰琵琶,每上,百骨尽脱,汗如雨下死而复生,如是者二三次,荼酷之下,何狱不成。”每次用刑下来,囚犯哀声震壁,血肉溃烂,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惨毒难言。所以,当时人一下诏狱,就魂飞汤火,而一旦能从诏狱转送法司,竞觉得不啻天堂之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