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威廉·斐迪南是谁?贝芬亲王卡尔·威廉·斐迪南的生平简介

2018-09-21 13:52:46 首页

  卡尔·威廉·斐迪南,不伦瑞克-吕讷堡公爵,不伦瑞克-沃尔芬比特尔-贝芬亲王(Charles William Ferdinand, Duke of Brunswick-Lüneburg,) (Karl Wilhelm Ferdinand, Herzog zu Braunschweig-Lüneburg, Fürst von Braunschweig-Wolfenbüttel-Bevern)) (1735年10月9日 – 1806年) 普鲁士陆军元帅,出生于德国沃尔芬比特尔(Wolfenbüttel)。从1780年他是不伦瑞克-吕讷堡公爵到逝世。18世纪中期现代战争中他是一个公认的大师。

image.png

  不伦瑞克公爵卡尔一世和普鲁士的夏洛特的儿子,由于其母是腓特烈大帝的妹妹,故七年战争期间,就随其叔父斐迪南·冯·不伦瑞克元帅作战,并因指挥纯熟而闻名。1764年娶英王乔治三世之女奥古斯塔为妻,1773年他被其舅父腓特烈二世提升为普鲁士陆军步兵上将。其后,他与普鲁士王国保持着密切的政治联系。1780年其父死后他接任布伦瑞克公国的行政控制权,并在政府和教育体制两方面进行改革。1787年被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二世晋升为元帅。并被任命前往尼德兰制止内战的普鲁士军总司令,在期间,他的声誉不断高涨,1792年又被任命为干涉法国大革命的普奥联军总司令,率兵13万入侵法国,在8月23日攻克隆维城后,在瓦尔密遭到老克勒曼元帅顽强防御和猛烈炮击(瓦尔密战役),在推进受阻后,声称:"我们不在这儿作战。"撤出了战场。次年4月到7月,他夺取了美因茨,9月河11月他两次打败法军,但在12月战败,这一失利加上腓特烈·威廉二世对其作战的不断干预,使他在1794年1月辞去指挥权。尽管他在1792年的《布伦瑞克声明》中威胁法国人民不要伤害路易十六,否则将血洗巴黎。但他却同情革命且对脱离战争表示高兴。后隐居在自己的公国里。

image.png

  1805年,他敦促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三世参加反拿破仑的同盟,之后根据《波茨坦协定》与俄国结盟,1806年他前往圣彼得堡巩固同盟。回国后即被任命为普鲁士陆军总司令,在耶拿-奥尔施泰特会战与达武元帅的法军作战被击败,他身负重伤,全军覆灭,11月11日因伤死于汉堡附近的奥芬森。 他是典型的18世纪指挥官,崇拜其舅父腓特烈二世,并以蒙运动原则治理其公国。其子黑公爵弗雷德里克·威廉·布伦瑞克继承其位,并终生与拿破仑奋战,直到滑铁卢战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